夏去秋來,家居恆常清潔可減鼻敏感

網誌: 夏去秋來,家居恆常清潔可減鼻敏感 - HelperGo

秋天來臨,日間和夜間的溫差變得效為明顯。這會容易引起鼻塞或流鼻水,若本身已有鼻敏感者,情況會更為嚴重。

要減低鼻敏感的情況,除了求診及調理身體外,居住環境亦需要時刻保持清潔。

事實上,家居環境中存在很多致敏原,就像睡房內的床上用品,窗簾及地氈。若缺乏恆常的清潔,容易滋生塵蟎。另外,布製的梳化及毛娃娃亦會容易滋生塵蟎。這些用品必須恆常清潔。杜絕塵蟎生長。

地板上的毛髮及寵物的毛亦是致敏原之一。有長期研究顯示正常人一般一天掉50-80根頭髮,若果一直不掃地,全屋地板很快也會佈滿頭髮,所以要盡量每天清理地上的毛髮。

秋天及冬天天氣乾燥,很多人均會在家中添置加濕器保持家中濕度。這些加濕器中若果有隔塵網或儲水裝置,務必要定期淸洗及消毒。否則細菌很容易在這些位置滋生,引起呼吸道不適。

在香港,街道上及工作地方的環境污染並非自己可以控制及避免。但最低限度亦需保持家居清潔,每天勞動過後可以回到一個乾淨的家,不但可以保持身體健康,更可舒緩精神緊張。若果工作太攰不想親自打掃,亦可找家務助理定期清潔家居。一般定期清潔的費用亦不會超過每小時100元,最重要的還是身體健康。

香港NO.1家居服務自助配對平台

立即下載,成為HelperGo用戶